苏远不在

不必喜欢我,但谢谢你喜欢我的文‖看文关注合集,不用关注我

《给蓝河的一封情书》

To:许博远&蓝河。

       我亲爱的蓝蓝,知道么,在昨天,你有名字了,你真正的得到认可了。

       虫爹说,你叫许博远。 

       博学多闻的【博】,志存高远的【远】。多好听的名字,不是么。许博远。许博远。小远。

       前些天起点发起了《全职》的人物投票。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是那么的喜欢你,都想挣在第一时间想给你投上一票,投上带着我们这些蓝河粉对你的纯纯的爱的一票。那时我在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具体是怎么样我并不清楚,后来用手机偷偷刷微博的时候,我看到了塔塔亲妈和水镜大大们得微博才了解的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,刚开始起点的投票人物栏里并没有你,我的蓝蓝,虽然我知道也许你不会很介意,但是我还是不开心。大大们询问起点的工作人员,为什么没有你的时候。得到的回答是,蓝河是谁?

       蓝河是谁?你是谁?

       在全职你,你是一个配角,一个路人,一个在全职战队的光辉荣耀的功绩下的一个不显眼的小透明。你出场的章数很少,屈指可数。你呀,老是成为叶不修叶大神手下的炮灰。甚至你连真实姓名在文里都不曾出现过。一些全职粉们都会选择性略过你,因为你不是主角。他们认为你可有可无,无足轻重。他们不认识你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对我来说,你,十分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当初看全职是因为一个朋友的介绍。就我自己来说,热血、网游一类的小说我是不太喜欢的。可是在我快要看不下去的时候,我看到了你。那是你初时出场。然后我知道了在《全职》这本书里,有一个人叫做蓝河。蓝色的蓝,河流的河。蓝河。

       耐着性子看下去真的是为了你呀,我的蓝蓝。虽然这么说要是被激愤党看到一定会被黑然后被表。

       呵,我的蓝蓝。你啊,才不是什么可有可无、不是无足轻重的呢。你是独一无二的,是举足轻重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蓝团长,你在我的记忆里是一个温暖的人。暖的像一抹阳光,照在人的身上,让别人也感受到那暖意。你又是那么温柔、那么稳重,是蓝溪阁的好会长,指挥打本的好团长。温润如玉的嗓音从耳机里传来,你指挥着你的团队,有条不紊的打副本、杀怪。走位、分工、拉仇恨、输出……你总是一一点清,耐心如你,你如耐心。你啊,老会在叶修面前炸毛,有点呆萌的感觉。可是你也心思细致,处事谨慎,性子也是冷静的。工会里的有大大小小的事,有明争暗斗的心机,你那么温柔的人,也能处理好。你总是先为工会的成员着想,简直小天使嘛。

       游戏里帅气小剑客,挥动长剑的你。现实中,也同样让人喜欢。那种干净的气息,让我眼前一亮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好的一个人,你这么好,可是还是有人黑你。我不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啊,大家又发现,投票栏里出现了一个“许博远”的一栏。原文里并没有提到过你的名字,大家不知道指的是不是你。再后来发生了什么,我也并不是很清楚。可是我知道,大家一定和我一样在意蓝蓝的名字,在意蓝蓝很久以来一直被笑没有名字。最后似乎是蓝朋友团们发挥了作用。大家“抱住”虫爹大腿,“哭闹”着和虫爹讨个说法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,虫爹说,蓝河的真名,你的真名,是许博远。

       许博远。这三个字,我们等了太久太久。这一天我们等了太久。

       太久以来,我们的蓝河,我们的你,以着【蓝河】的身份被我们认识,被我们喜欢,活在我们的世界里。太久以来,你被别人说是【孤魂野鬼】,你被别人笑没有户口,你被黑你的人槽,连名字都没有的酱油凭什么和叶修组CP。忍了太久,而这一刻,我和你,还有蓝朋友团的大家。我们一起等到了你的名字。太久了,不舒服的情绪积蓄在心里太久了。当看到虫爹那条微博的时候,真的好高兴,又想哭。

       蓝蓝,你看,你有名字了,你不再是没有户口的人了。你叫许博远。你也一定很开心吧。

       虫爹一定不知道我们心里会有多大的波动。也许不过是随口一说,但是对于我们是不一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管虫爹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发了那条微博。是出于被蓝朋友团闹心才发出来平抚的也好,是本来就有这个名字也罢。那又如何。得到我们想要答案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管他怎么样,我还是很喜欢很喜欢你,蓝河。我很喜欢你,许博远。

       许博远。许博远。博学多闻的【博】。志存高远的【远】。多好的名字。和你一样带着干净气息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许博远,远远,小远。你好。

      激动之余,我扫到了塔塔亲妈的一句话。温柔的亲妈总是能一语中的。她说,【他叫蓝河,或是许博远,还是阿猫阿狗,其实都是一样的。只喜欢这个人,并无关名姓。】 

      是的,高兴是为你被认可。但其实无关姓名。我们对你的爱,无关你的姓名。

       蓝河、蓝桥春雪、绝色亦或是许博远。哪一个都是那么好听,哪一个我心头的爱,哪一个都是你。无论你是路人亦或是配角,无论你出场数是多是少,无论你叫什么,是你就好。你在我心里谁都无法取缔,我都很爱你。那个真实平凡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【无关名字,只论有多爱你。】

       在你只是蓝河的时候,我很爱你。在你成为许博远之后,我还是很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你了解我的心意的对吧,我的蓝蓝。你那么善解人意。所以啊,所以啊,请你在你的世界更幸福。这个三次元世界里的恶意黑和攻击你的黑粉就让他们自己傻逼去吧。你会放宽心,我也会释怀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东西相当于给你的一封情书了,请收下呀!嘿嘿。六一你生日的时候我就想写了,只是一直没有时间。今天放假了,擦擦鼻血深夜抒情啦,蓝蓝你不要觉得我太恶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咦!等等,老叶要出来了!快拦住他!感觉会被他用千机挑死的感觉www蓝团长,蓝朋友!救命啦^_^~

       补上一句生日快乐。迟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。晚安,蓝河,蓝蓝。晚安,博远,小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苏子诗。 2014.06.06

 

蓝桥春雪君归日,秦岭秋风我去时。每到驿亭先下马,循墙绕柱觅君诗。——【蓝桥春雪】

——写在这里的第一篇东西是给蓝蓝的情书wwww。

评论(6)
热度(12)

© 苏远不在 | Powered by LOFTER